close



其實,我差點都要忘了這裡。是時間太過忙碌-忙到我都忘了怎麼寫文章。

來談談最近吧。

前天我看到了這五學期來的成績單,分數奇差無比,這是我這輩子拿過最難看的成績吧。剛好是在二年級,我生兒子那煎熬學的期。請產假的那學期,幾乎每科都是60分左右。是,這是我選擇。知情的人都安慰我:唉唷~你又不是真的那麼差!你只是去生孩子罷了。

我知道我的個性,跟我爸一樣,好強不認輸。心有不甘那又如何?還是那句:是,這是我選擇。回家後,告訴老公這回事,我原以為會換來他一陣訕笑之類的無意義話語。沒想到他冷靜的對著我說:那又沒關係,不過就高中五學期的成績,那能代表你這輩子的成就嗎?或是你大學是否入取就是看那成績嗎?

真的好反常,因為平常的他一定會狠狠的洗我臉外加諷刺的取笑之類。但是那天晚上他沒有,反倒很認真的安慰我一番?他那正經八百的回覆真是讓我又驚又喜!因此我心情好了很多。好啦!雖然大學入取不靠那張單薄的A4紙上的數字,但是推甄入學幾乎每個學校都要你繳交那張慘白的A4紙張。

這是我很抗拒推甄這條路的其中原因,我想當那些老師看到我那張慘白的A4紙張時,肯定馬上賞我幾個白眼吧?!更何況我這三年來幾乎沒有什麼特殊事蹟或是貢獻,學校社團也是零零落落,更別提什麼獎狀了。我的推甄資料可能只會有:目次、中英自我介紹(英文的自介根本就可以跳過省略)、一張大家都有的飲調丙檢證照、中打乙級(我差三個字就甲級了耶)、商教英檢四、三級。哎唷喂呀,我終於找到我唯一一張獎狀,一年級學校自辦的托盤比賽,僥倖撈到團體第五名?而且辦了兩屆就停辦,我是最後一屆。重點,我還缺少了大家都有的中餐丙檢證照!因為我跑去生兒子了。

我記得二年級時班導對我說的:你把你的人生搞得一團亂了。在那當下我很不能同意,到現在我依然不同意。每個人的人生出路都不盡相同,為什麼所有的人都得按步就班的走下去?人生總有些逆境或插曲的吧。人在逆境中成長,就如騜說的「逆風高灰」。我人生中的插曲比一般人都來的早一些些,所以我得必須學會一邊照顧我的家庭一邊關注我的課業。雖然課業不是特別出色,但也不到難看的地步。我盡量讓自己的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,盡我所能。

老實說,我回家根本就不念書的。回家當然就是照顧好我的家庭。要安頓兒子還要安撫老公。兒子學會走路後就越來越皮,隨時要緊盯著他的一舉一動。就像我婆婆說的:乾哪勒夠擦。(就像在顧小偷)在學校的課堂上,專心聽課,考前翻一下,其實都不會太差。

轉眼間,離大考也只剩下7X天了,考完就要畢業了,又要邁向另一段新的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